小米递交招股书:2017年经调整净利润53.62亿元
发布日期:2018-5-3    点击率:9983


新浪科技讯 5月3日早间消息,小米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在营业纪录期,2015年、2016年及2017年,小米集团分别产生亏损人民币76亿元、利润人民币491.6百万元及亏损人民币439亿元。


经扣除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公允价值变动;以股份为基础的薪酬;投资公允价值的增益;及收购导致的无形资产摊销,我们于2015年的经调整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亏损为人民币303.9百万元,于2016年及2017年的经调整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利润分别为人民币1,895.7百万元及人民币5,361.9百万元。


招股书称,我们无法保证我们日后能赚取利润。此外,我们预计日后成本及开支金额会增加,原因是(i)业务、用户群及分销网络持续扩张;(ii)持续投资技术基础设施及网络;(iii)我们持续扩大用户群使得销售及推广开支增加;及(iv)推出其他新产品及服务可能产生前期成本,改变现有收入及成本结构,押后我们实现盈利的时间。倘我们不能维持或提高经营利润率,日后可能持续亏损。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小米集团有净负债人民币1,272亿元及累积亏损人民币1,290亿元,主要是由于我们就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产生大额公允价值亏损。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于合并资产负债表指定为负债,而公允价值增加于合并损益表确认为公允价值亏损。


在小米6X发布会上,小米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透露,小米董事会在4月23日刚刚通过了决议:小米硬件税后综合净利润率永远不会超过5%。如有超过的部分,将超过部分全部返还给用户。


4月27日,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发布内部邮件任命CFO周受资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同时宣布联合创始人周光平和黄江吉(KK)辞去公司职务。


雷军此前先后辞去了猎豹移动董事长和董事、欢聚时代董事长的职务,在小米上市前避免过多关联交易的嫌疑。


据小米官网介绍,小米公司正式成立于2010年4月,是一家专注于高端智能手机、互联网电视以及智能家居生态链建设的创新型科技企业。

【打印此页】 【返回】
图片新闻更多
华为的回归,结构性改变中国手机市场
iPhone SE 2配件再曝光 外...
三款新iPhone X浮出水面:苹果...
小米递交招股书:2017年经调整净利...
下一代存储芯片比现在快1000倍 预...
iPad Pro 2018版曝光 无...
离柔性手机屏又近了!中国科学家发现神...
要打价格战?苹果3月发新iPad将意...
别以为5G与你无关 英特尔展示未来生活
谷歌眼镜即将回归:新增AR增强现实功能
新闻网中国国际香港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教育宗教国学农业 科技旅游视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