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港联络办发言人:美国政客施压徒劳无功 香港由治及兴不可阻挡
发布日期:2023-11-5    点击率:1491

11月5日电 据香港中联办网站消息,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发言人11月5日发表谈话,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一些美国政客炮制所谓“香港制裁法案”,叫嚣对香港特区政府官员、检控官及法官实施制裁。发言人指出,那些美国政客一而再、再而三向香港司法施压,无理干预中国内政、香港法治,其拙劣政治表演注定是适得其反、徒劳无功。

发言人表示,美国那些政客大搞政治操弄,公然对香港特区政府官员以及执法、司法人员实施所谓“制裁”,粗暴干预香港司法,是对其标榜的民主法治的极大讽刺和嘲讽。美国那些政客企图通过施压恐吓,干扰和妨碍香港司法公正,只会让全世界有识之士更加看清其“双重标准”和险恶用心,只会让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中国人民更加同仇敌忾,只会让香港管治团队和司法执法人员更加坚定履职。

发言人指出,特区政府已发表声明严正指出,维护国家安全是属于主权司法管辖区的内部事务,香港国安法在港实施不受任何形式干预,对所谓制裁嗤之以鼻,无畏任何恐吓,定当继续坚定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我们坚决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履行基本法和香港国安法等赋予的法定职能,坚定维护香港根本利益和国家安全。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以来,正是因为执法人员手持利剑、司法机构明镜高悬,依法惩治违法犯罪的反中乱港分子,形成强大震慑,香港法治原则才得以重彰,香港民主人权才得以保障,香港社会才能迅速恢复秩序,实现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重大转折,广大居民的合法权利与自由也才得到更好保障。

发言人强调,中华民族有不畏强权、越战越勇、遇强弥强的秉性,无理打压、恫吓只会造就更坚强的爱国者。香港国安法实施和“爱国者治港”原则落实后,香港司法有序有效维护国家安全,香港社会愈发安定团结,香港特区焕发全新魅力,正展开由治及兴的崭新篇章。我们正告那些美国政客,任何企图“以港遏华”的图谋和卑劣伎俩,都动摇不了我们坚定维护“一国两制”和国家安全的决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和香港由治及兴的历史大势不可阻挡。

【打印此页】 【返回】
图片新闻更多
粵港合推跨境通辦政務服務 涵蓋稅務出入境
驻港联络办发言人:美国政客施压徒劳无...
港人搶購口罩 業界:一周內應有足夠供...
國際綜藝合家歡7月登場
兩回收場非法處理廢電路板判罰
民安隊推廣山嶺活動安全
不能隨意引用條例收回土地
少年太空人體驗營接受報名
逐步淘汰象牙貿易條例下月生效
四局長訪穗總結大灣區行程
新闻网中国国际香港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教育宗教国学农业 科技旅游视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