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合推跨境通辦政務服務 涵蓋稅務出入境
发布日期:2023-11-5    点击率:6321

香港中通社11月2日電 (記者 陳偉根)香港特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於11月2日舉行粵港政務服務“跨境通辦”合作成果發布會,並與廣東省政府簽署《粵港政務服務“跨境通辦”合作協議》。

11月2日,粵港政務服務“跨境通辦”合作成果發布會在香港政府總部舉行。香港中通社圖片

近年來,粵港在創新科技上合作無間。創科及工業局局長孫東致辭表示,施政報告提到特區政府會和廣東省政府積極協作建設“數字灣區”;經過兩年協調,並克服疫情挑戰,在實現兩地政務服務雙向通行上,取得階段性成果。兩地政府已分別提供超過50項網上跨境通辦政務服務,便利粵港市民和企業。

孫東指出,首批服務涵蓋範疇,包括稅務公司註冊、物業及車輛查詢與登記、個人證明文件、人才入境福利申請、教育以及醫療健康等。大灣區居民及企業可透過特區政府特設的跨境通辦專題網站,瀏覽相關服務資訊,並隨時在線上辦理申請手續。

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許典輝表示,粵港兩地政府共同舉辦“跨境通辦”合作成果發布會,是打響了數字灣區建設的當頭炮,將不斷深化與香港合作,加大優質公共產品和服務的供給,促進各類要素在大灣區便捷流動和優化的配置,打造全球數字化水平最高的灣區。

中通社記者在特區政府開設的跨境通辦專題網站上看到,透過“智方便”與“廣東省統一身份認證平台”對接,香港居民可以透過“智方便”直接登入“廣東政務服務網”和“粵省事”流動應用程式,方便快捷地享用多項廣東省的政務服務。

廣東政務服務網顯示,大灣區內地9城發布了54項跨境通辦服務,涵蓋交通運輸、人才引進、養老服務、出入境、安居住房、就業創業等類型。香港發布的54項服務則涵蓋稅務、公司登記、物業及車輛、個人證件、福利教育等領域。

【打印此页】 【返回】
图片新闻更多
粵港合推跨境通辦政務服務 涵蓋稅務出入境
驻港联络办发言人:美国政客施压徒劳无...
港人搶購口罩 業界:一周內應有足夠供...
國際綜藝合家歡7月登場
兩回收場非法處理廢電路板判罰
民安隊推廣山嶺活動安全
不能隨意引用條例收回土地
少年太空人體驗營接受報名
逐步淘汰象牙貿易條例下月生效
四局長訪穗總結大灣區行程
新闻网中国国际香港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教育宗教国学农业 科技旅游视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