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傷害個案損失賠款諮詢展開
发布日期:2018-4-26    点击率:1536

法律改革委員今日發表諮詢文件,就法庭應否獲立法賦予權力,在人身傷害個案中,就原告人未來金錢損失的損害賠償作按期付款令等事項徵詢意見。

 

文件由人身傷害個案按期支付未來金錢損失賠款小組委員會發表,主席梁偉文在記者會介紹內容時表示,諮詢文件旨在找出現行法律與常規做法在評估損害賠償的問題,尤着重人身傷害個案中,評估原告人未來金錢損失的情況。

    

他表示,諮詢有助小組委員考慮是否需要改革,容許法庭判給以按期形式支付補償未來金錢損失的賠款,並因應提出建議。

     

他指,小組委員會曾研究英國、愛爾蘭、其他歐洲國家、美國、新加坡等司法管轄區的經驗,考慮於香港引入相關法例時可作參考。

     

公眾可就是否需設立機制,在適當期間訂定折扣率;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其他人士或機構應否獲賦權處理等事宜提供意見。

 

有關意見可於8月24日前郵寄中環下亞厘畢道18號律政中心東座4樓,傳真至3918 4096,又或以電郵方式送交小組委員會秘書。

【打印此页】 【返回】
图片新闻更多
粵港合推跨境通辦政務服務 涵蓋稅務出入境
驻港联络办发言人:美国政客施压徒劳无...
港人搶購口罩 業界:一周內應有足夠供...
國際綜藝合家歡7月登場
兩回收場非法處理廢電路板判罰
民安隊推廣山嶺活動安全
不能隨意引用條例收回土地
少年太空人體驗營接受報名
逐步淘汰象牙貿易條例下月生效
四局長訪穗總結大灣區行程
新闻网中国国际香港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教育宗教国学农业 科技旅游视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