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行业大会公布大数据:跑者日趋理性
发布日期:2018-3-2    点击率:2632

近日,第二届中国跑步运动行业大会在上海顺利召开。国内各大马拉松以及其他知名赛事主办方、知名运动品牌商、投资人、学者、跑步圈资深大咖等齐聚一堂,通过大量的数据洞察年度行业发展,分享过往的优质赛事服务和产品,同时进一步在业内交流观点,促进多方的交流,实现合作共赢。大会上,主办方爱燃烧发布了2017中国跑步者调查。

跑步行业大会公布最新数据 中国跑者日趋理性

“燃创未来” 中国跑步运动行业大会是由爱燃烧发起并主办,中国跑者者调查是由爱燃烧发起的全国范围内的跑者调研项目,从2015年至今已经连续进行了三次。2017年的跑者调查在大量用户数据基础上进行分析,并与过去几年的数据对比,从动态的视角分析中国跑步人群。跑者调查在大量样本数据分析的基础上,通过与往年数据进行对比,呈现了一个不断变化中的中国跑者形象,并发现中国跑者正日益理智成熟,日益注重科学训练,参赛方面更注重赛事服务,也愿意付出更多报名费,知识付费方面的意愿也有上升。

根据这份调查报告,目前中国的健康跑爱好者13.64%来自上海,12.20%来自广东,8.65%来自北京,这三个地区也是健康跑爱好者最为集中的地区。从年龄层上来看,30-39岁的男性最热衷于健康跑运动,占到整体比例的43.2%,而女性健康跑爱好者则集中于20-29岁,占到整体的45%。

大会给出的信息显示,中国人均月跑量则逐年成下降趋势,从2015年的154公里,到2016年的133公里,再到2017年的127公里。这也反映出拼跑量已经成为过去式,健康跑爱好者开始寻求更为科学更为健康的锻炼方法。这份报告还显示,夜跑仍然是最为喜闻乐见的跑步方式,36%的人会选择在晚上19点-22点进行锻炼。

另外,根据这份调查报告显示,目前国内的健康跑爱好者具有相当的消费能力,其中每年购买服装配件费用最高,达到2099元人民币,其次是用在购买跑鞋上,达到2036元。另外年度参赛报名费则达到1087元。这些数字都创历年新高。报告还注意到与报名费增加相反的是人均参赛场次不增反减,这也说明国内赛事报名费涨价趋势明显。

大会最后颁发了“2017跑在一起” 年度大奖,评选出8个类别的最佳马拉松赛事、8个类别的最佳越野赛以及12个类别的最佳装备奖项。

【打印此页】 【返回】
图片新闻更多
替跑拿到第三名 鸟巢半马松取消违规选...
活到老跑到老 中年跑者最应该关注的4...
马拉松比赛最暖心补给 包子婆婆送选手...
选手2周连跑2个全马猝死 跑者须重视...
跑者患上这5种伤病 吃对食物能加速恢复
TNF100莫干山穿越百年历史 致敬...
十年之约盛大怒放 2018TNF10...
跑步行业大会公布大数据:跑者日趋理性
新闻网中国国际香港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教育宗教国学农业 科技旅游视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