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帆晤港澳辦副主任談高鐵
发布日期:2018-5-4    点击率:9604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早上與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黃柳權會面,主要談及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的建造進程、西九龍站內地口岸區安排和「一地兩檢」安排的立法進度。

 

陳帆今日在北京會見傳媒,被問到黃柳權有否對「一地兩檢」立法進度作出指示時說,對方沒有指示,明白此乃香港內部事務。

 

他已向對方表達,按現時進度,若立法會議員以理性平和態度處理本地立法,有信心「一地兩檢」安排可以盡快在條例草案委員會獲得通過。

 

陳帆今日下午又與中國鐵路總公司舉行會議,他說,會議主要討論高鐵香港段開通的前期準備,希望做好有關工作,開通時可以無縫、有效、安全地操作。

 

他指,列車試營運需時約六個月,初段會由香港開往福田站,待運作人員詳細測試整體系統後,才逐步開通至廣州南站,以確保列車可靠、安全。

 

雙方也商討營運維護工作安排。他說,香港段只有九列列車,數量非常少,若在港進行所有維修工作,涉及零件配套和工具整合的投放會非常巨大,考慮到經濟效益,日常簡單維修由香港負責,維護複雜組件的工作則交由內地處理。

【打印此页】 【返回】
图片新闻更多
粵港合推跨境通辦政務服務 涵蓋稅務出入境
驻港联络办发言人:美国政客施压徒劳无...
港人搶購口罩 業界:一周內應有足夠供...
國際綜藝合家歡7月登場
兩回收場非法處理廢電路板判罰
民安隊推廣山嶺活動安全
不能隨意引用條例收回土地
少年太空人體驗營接受報名
逐步淘汰象牙貿易條例下月生效
四局長訪穗總結大灣區行程
新闻网中国国际香港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教育宗教国学农业 科技旅游视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