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圈更热闹了,马斯克的大模型来了!
发布日期:2023-11-5    点击率:8435

马斯克自己的人工智能公司xAI正在推出自己的大型语言模型,其中的重要功能之一是能够实时抓取X(推特)平台内容。

周五,马斯克发表推文称,xAI将发布其首个人工智能产品,名为Grok:

明天,@xAI将向一些特定群体发布其首个人工智能产品。从某些重要方面来看,它是目前最好的。

一旦xAI的Grok系统摆脱了早期测试阶段,将向所有X Premium+ 订阅用户开放。

马斯克之后的跟帖显示,Grok是一个可以会话式回答问题的模型,可能基于类似于训练ChatGPT和其他文本生成模型的模型。

Grok系统被设计为在其回答中具有一点幽默感。

Grok可以通过X平台实时访问信息,这与其他模型相比是一个巨大的优势。它也是基于&喜欢讽刺的。我不知道谁能以这种方式引导它

关于Grok的细节还不明确,但马斯克在今年四月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表示,将开发自己的人工智能,以挑战市场上已经大规模存在的大模型。

我会从一种我称之为TruthGPT的东西入手,它是一个最大程度上探寻真相、试图理解宇宙本质的人工智能。我认为,这可能是实现安全的最佳途径,因为一个关心了解宇宙的AI不可能毁灭人类,因为我们是宇宙中有趣的一部分。

之后就有媒体发现,马斯克创立了一家名为“xAI”的AI初创公司,其员工来自于OpenAI、DeepMind、谷歌研究、微软研究、特斯拉以及多伦多大学。

马斯克曾多次对OpenAI的GPT提出异议,称其基本模型具有极强的偏见和“觉醒”,他曾表示,xAI的总体目标是构建一个良好的人工通用智能,其首要目标是理解宇宙:

构建人工智能的最安全方式是制造一个极端好奇和寻求真相的人工智能。

今年九月,甲骨文的联合创始人拉里·埃里森透露,xAI已经签署了一份合同,将在甲骨文的云平台上训练其人工智能模型。


【打印此页】 【返回】
图片新闻更多
AI圈更热闹了,马斯克的大模型来了!
巴菲特公司三季度"炒股"损失近180...
知名福建企业在新疆建立服装生产基地
国内成品油价格今天将大幅下调 触及地板价
猪价连续同比负增长 4月CPI涨幅回落
只花3分钟就拿到户籍准予迁入证明 二...
四大行上调北京首套房贷利率 释放什么...
茅台“换帅”市值大涨443亿 袁仁国...
苹果回应大数据杀熟:不“背锅”开发者...
财政部:尽快出台个人所得税改革措施
新闻网中国国际香港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教育宗教国学农业 科技旅游视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