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成就大学生贫困户创富梦想
发布日期:2018-3-29    点击率:1276


央视网消息:李坚,1985年出生,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亨渡村人。



因为一场什么变故,使李坚这个大学生成为了贫困户?



是一个什么样的契机,让他选择养鸡创业?




他选择的是一种什么鸡,竟然会出现全部飞走的意外,导致李坚血本无归?



又是怎样的接连打击,会让当时三十而立的李坚,做出跳河的过激举动?




又是谁的出现,让李坚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给他带来了希望,重新开始了养鸡创业?




他要继续养鸡,却为何更换养殖品种,在这种鸡上又有怎样的商机?




第二次养鸡又出现什么问题导致鸡的死亡?是谁给予了帮助?



收获初步成功的他,想扩大养殖规模,做出的举动却为何遭到家人极力反对?



送上门的销路,他为何坦言拒绝?




最后他又是如何解决销路问题?




从2016年8月,李坚在由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选派到亨渡村开展精准扶贫的扶贫小组帮助下,凭借自身的勤劳和努力,与开阔的思路,到如今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就实现了从贫困户到村里致富榜样的华丽转变,年销售额达到50多万元,更是带动村里其他贫困户一起养鸡致富。李坚这样的创富故事其实也正是“造血”式扶贫的显著成果。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指导下,我们希望能够出现更多李坚这样的脱贫榜样,来共同推进精准扶贫、加大帮扶力度,最终实现全面小康。

【打印此页】 【返回】
图片新闻更多
浙江省宁波市秋日“丰”景,美不胜收。
2023世界农业科技创新大会在京举办
三峡库区崛起绿色之城
一个产粮大县的黑土保卫战
“最穷村”成了“最富村”
“毒”霸天下的小河豚 为何让人欲罢不能
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扩大 让“污染源”...
打通利益联结 百香果成贫困户“致富果”
一举两得!小麦花生两熟高产栽培技术
【奋斗的新农人】家的味道使她成为乡村...
新闻网中国国际香港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教育宗教国学农业 科技旅游视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