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在中央党校举办
发布日期:2018-3-1    点击率:2808


  11月15—16日,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在中央党校联合举办了第九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论坛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会代表于15日上午列席了中央党校2017年秋季学期第二批入学学员开学典礼,聆听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党校校长陈希在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在下午举行的开幕式上,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毅亭发表了重要讲话。

  何毅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发展起来的,焕发出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和强大的文化力量;是从习近平总书记几十年艰苦磨砺和从政实践中特别是多领域多层级领导岗位的历练中积累得来的,释放出深厚的“地气”和旺盛的活力;是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总结出来的,展现出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和无比强大的引领力量;是从中国与世界的深度互动中成长而来的,表现出海纳百川的开放意识和造福世界的实践力量。同时,他还就党校系统马克思主义学院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指导意见。

  中央党校副校长甄占民主持开幕式,并对办好这次论坛提出了明确要求。

  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中央党校校委委员、副教育长、科研部主任韩庆祥等17位专家学者在论坛上作了发言。他们结合实际工作,谈了学习体会以及宣传贯彻的思路。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刘海涛作总结发言。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江生、牛先锋,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秘书长薛伟江分别主持各阶段的研讨交流。来自中央国家机关、高校系统、地方党校等单位代表和中央党校学员150余人参加论坛。

【打印此页】 【返回】
图片新闻更多
习近平:中方愿同德方一道努力捍卫国际...
习近平:中德深化合作福泽人民 基础坚...
第十九届中共中央组织结构图
第九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在中央党校举办
中央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省部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中央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建设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光辉指引 ——...
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为中央委...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
新闻网中国国际香港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教育宗教国学农业 科技旅游视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