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S骂杉菜很贱:比起傻白甜,更爱又狠又温柔的她!
发布日期:2018-4-26    点击率:2640

《流星花园》复播,在全网都掀起讨论。今天大S更是十分可爱地站出来自认杉菜是绿茶。


是的,很多年过去了,再次重温这部剧,突然发现很多小时候看得津津有味的剧情,如今细细品来却有了跟当年不一样的见地。

小时候,杉菜是所有女孩希望成为的样子,虽然出身贫民窟,却凭着自身不屈不挠的杂草精神,俘获了道明寺、花泽类一众男神的心;


那年的我们还天真地期待着,也许灰姑娘的故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长大后再看到这样的「杂草女孩」,我们一边羡慕她的爱憎分明与不谙世事,一边也开始担心她吃亏,却又不忍心叫醒她们;

然而现实总会把我们叫醒,因为生活的本质是偶像剧和少女心教不了的。


如今的我们,也终于开始欣赏藤堂静这样的女孩。



有的人含着苦瓜瓤落地,比如杉菜;


有的人含着金汤匙出生,比如藤堂静,还未出场就凭借着自身的光芒,与F4成为了并驾齐驱的校园偶像;


她是剧中所有女孩做梦都想活成的样子:


“藤堂静,藤氏家族独生女,精通五种乐器,拥有航海执照,于法国留学中,还获得最有价值法国妙龄小姐......”



不过,出身豪门的藤堂静一点儿都没有丝毫的骄纵之气,总能云淡风轻、保持最完美的优雅姿态。


她待人和善,从不与学校里那些欺负杉菜的娇小姐们为伍,看见狼狈落难的杉菜,她也会第一时间伸手援助:



藤堂静是大气,得体的。


面对朋友们留下的烂摊子,她会主动帮忙收拾,说话也十分有分寸感,给双方留足面子:



同时她也是善解人意的,从不倚仗自身优势而瞧不起别人,主动邀请杉菜参加聚会,还借衣服给她,帮她打扮,丝毫不介意自己被抢风头:



说话得体,做人有教养,藤堂静才是真正的白富美啊。


也许有些人生来就有先天优势,可大家却只羡慕她会投胎,然而这些比你好看、比你有才华的人,比你更努力!


藤堂静的人生从来不是只有买包、自拍这些肤浅的事情,她热爱法律,梦想着做一名帮助穷人的律师,并一直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着。



藤堂静一直都知道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并且坚定不移地朝着那个方向努力。


所以即使她作为藤氏的独生女,却从不把这当做自己挥霍人生的资本;


她拒绝了唾手可得的一切,告诉大家,她藤堂静绝不会做任人摆布的洋娃娃。



也许有人会说她猖狂,不懂人间疾苦;


因为有钱人家的孩子,哪怕摔倒了,依然会有人为她托底。


可是那些站在金字塔上的人,其实比普通人更害怕失败,更没有勇气抛开过去从零开始;


有些人连起床的勇气都没有,藤堂静却早就开始独自对抗世界。



女孩子坚定不移地做自己,是一件多酷的事啊。


她勇于对世俗说“不”,也不需要任何人来对自己的人生指手画脚;


因为所有的荆棘她可以自己去踩,所有的河流可以自己去蹚,所有的眼泪亦可以自己擦干净。



碌碌无为的我们总是安慰自己平凡没什么不好,歌里都唱着“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却从不在意人家“曾跨过山河大海”,也“曾拥有这一切”;


什么都没有的人,平凡才不是你的答案。


还记得藤堂静曾对杉菜说每个人都应该有一双好鞋,如今看来,这双鞋的名字叫「勇气」,只有它才会带我们抵达梦想。



对待梦想,藤堂静有着自己的坚定,对待感情,她亦有着自己的想法。


小时候,总为花泽类喜欢藤堂静感到不值:那么好的类,她凭什么说不要就不要?


如今才明白,藤堂静这么一个明确自己内心所需的人,也许从一开始就知道,花泽类不是那个可以站在她身边的人啊。

一个在为自己梦想而坚持奋斗,一个却还像孩子般不肯长大。



有人说藤堂静太绿茶,总是玩弄类的感情,但其实,她也曾真心喜欢过这个忧郁的少年。


花泽类对她来说从来都是特殊的,回国后的第一次见面,只拥抱了他一个人;


他因为她有些暴露的杂志封面而生气吃醋,她便心生欢喜,轻轻亲了他的脸颊。



她甚至也曾借玩笑之名,悄悄暗示他,她在等他长大。


因为从小的陪伴,花泽类对藤堂静有着莫名的依赖,在她的陪伴下,他永远都可以做那个肆无忌惮的弟弟;


可是藤堂静想要去远方,她需要的是一个能够匹配自己成长的人。




所以她也会犹豫,她也会在朋友面前称他“只是弟弟”;


看到类对杉菜的关心后,她知道他们总有分道扬镳的那一天。


但是难过之外,她却不会因爱情破碎而停止自己的脚步。



还记得第一次看《流星花园》时,看到杉菜为了成全类的爱,眼泪婆娑地跪求藤堂静不要离开的画面;


那时的我们赞美杉菜为爱付出的勇敢,觉得藤堂静未免太狠,如今却有了不同的想法。



藤堂静不愿做藤氏企业的静,更不愿做任何人的静,所以她果断拒绝了杉菜的请求,她说:


我认为下决定就好像在国外买东西一样,一旦你看见自己喜欢的东西没有买,就搭飞机回台湾的话,你一辈子没办法拥有它了;


常常有很多人会说,假如当初我这么做就好了,我不想说这样子的话,我讨厌后悔;


我希望我用自己的脚步,取走我的人生。不管这条道路是泥泞还是平地,这是我自己的选择。



多年以后,我们终于以成长的角度看懂了藤堂静,也领悟了杉菜说的那句「成为为梦想、为自己而活的女人,难怪你是花泽类喜欢的人」。


杉菜敢爱敢恨,炽热用力,在电视剧里得到了爱情的大丰收;可是这样“杂草”般的女孩啊,如果活进现实生活里,未免要吃太多苦,走太多太多弯路,让人心疼。


现在更流行藤堂静式女孩,自爱而沉稳,万事讲究周到和体面,尽管为了让自己看起来姿态优美,背后一定会付出更多......


这两类女孩无关对错,不分好坏,可是,如今在现实生活中的你,更愿意做杉菜还是藤堂静呢?


— End —

【打印此页】 【返回】
图片新闻更多
李雪健凭《封神》获金鸡奖最佳男配角
金鸡奖看点多:张雨绮cos石矶娘娘,...
彭于晏恭喜好兄弟余文乐升级当爸 却再...
戛纳红毯赖着不走停了6分钟? 马苏豪...
周冬雨为减肥看美食照片解馋 和网友热...
60岁“小青”陈美琪瘦成纸片人 网友...
道明寺有单身魔咒?言承旭松本润李敏镐...
黄子韬爸爸偶遇古天乐 开心合影秒变迷弟
马思纯力挺周冬雨新电影 玩密室逃吓到...
张杰为怀孕的谢娜写情信曝光:每天都像...
新闻网中国国际香港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教育宗教国学农业 科技旅游视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