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率先设立影视出版创作基金 2020年北京影院将达300家
发布日期:2018-4-19    点击率:1342

央视网消息:18日上午,北京国际电影节召开北京影视政策解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关注的影院建设、影视作品走出去等问题做出了回答。



记者王小节问到,虽然北京的电影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但是在影院布局上,还存在着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比如说远郊区的老百姓看电影不太方便,下一步政府对此有何举措?未来全市将新增多少大荧幕?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胡东说,在这2到3年的时间内,加快我们城区里面的空白点和我们远郊区的影院建设,实现农村地区乡镇影院全覆盖,让市民城六区出行一公里就能进影院观影,我考虑在2020年末,实现全市的影院达到300家,平均每7万人一家影院,银幕争取达到2200块左右,平均10000人一块银幕。


记者王小节问到,北京作为全国的文化中心,在影视作品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这方面有什么具体的扶持政策?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胡东说,北京市提升广播影事业国际传播力奖励扶持专项基金,今年的资金总额大约是4500万,比以前又有提高,主要用于对广播影视节目的对外传播的译制,广播影视节目的版权输出和广播影视的国际传播平台建设。那么我们要积极建设这个国际传播力的项目库,建设广播影视企业的海外版权库,降低海外版权的交易的成本。



记者在本次发布会上还了解到,近年来,北京在全国率先设立影视出版创作基金,2016-2017年北京影视出版创作基金共扶持202个影视项目,累计扶持资金达2.62亿元。

【打印此页】 【返回】
图片新闻更多
以“基层之治”夯实“中国之治”—坚持...
从北京香山论坛看中美关系走向
北京冬奥会定会成为精彩的体育盛会
青岛:入境人员需提前72小时申报 由...
新政显效 “新一线城市”人才流入率远...
统计局: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
三部门派七个督查组 对校外培训机构治...
税延养老险怎么保?长期利率保证、终身领取
倒计时一个月!今年高考有哪些新特点?
交通部就规范铁路运输服务征意见 餐饮...
新闻网中国国际香港财经体育娱乐汽车教育宗教国学农业 科技旅游视频专题